Antimoon 划词助手兼容模板 3.0

2018/01/08 学习工具

前一段时间在文章《请找一个解释要配的上我这个单词》中附带了Antimoon 模板1.0 的anki模板。因为很多同学在问,这个Antimoon模板,在划词助手里能不能用。其实模板和工具没有强制的关联要求,划词助手的选项里让你手动做字段映射,就是起到自定义的目的。

但是这也让我想到了,第一个,如果有以前用划词助手的同学,想转到这个模板来,那么最好字段名序列是兼容的。第二点要求是,在不特别指明的情况下,这个模板不会产生双面卡片(也就是不会产生definition-word所要求的拼写卡片),最后为了避免音频媒体文件过多占用同步ankiweb个人卡片库的大小拖累同步时间,为iOS客户端和PC客户端做了跳转后欧路词典内播放音频,TTS音频,有道在线音频等三种音频播放方式。 模板预览和特色和下载链接如下

字段兼容原划词助手模板

  • 单词 : expression [原划词助手字段]
  • 音标 : reading [原划词助手字段]
  • 释义 : glossary [原划词助手字段]
  • 句子 : sentence [原划词助手字段]
  • 笔记 : note [原划词助手字段]
  • 网址 : url [原划词助手字段]
  • 音频 : audio [原划词助手字段]
  • 柯林斯: collins [Antimoon新增字段]
  • Vocab : vocab [Antimoon新增字段]
  • Antimoon标志:add-dw [Antimoon新增字段]

注:请原来下载使用过chrome划词助手,安卓划词助手和iOS workflow划词助手的同学注意字段名对应

自动产生单面或双面卡

  • add-dw 字段为空,不可以有任何值,0也不可以,则产生单面word-definition卡片 (相当于原划词助手的单面卡)
  • add-dw 字段非空,比如设置数字1,则产生双面word-definition/definition-word卡片 (相当于Antimoon的双面卡)

平台自适应三合一发音

  • 如果下载过本地音频在audio字段,则audio字段显示发音按钮,点击发音按钮播放audio字段内的音频 注:[电脑端需安装插件 #498789867(replay button on card) 才能显示发音按钮]
  • 如果没有下载过本地在audio字段,则点击单词本身,模板会根据选项isTTS的取值,决定是TTS发音,还是在线音频发音
  • 全局变量isTTS在模板的style(样式区)寻找,isTTS=false 有道在线发音;isTTS=true (iOS only)TTS发音

其他改变及新增特色

  • 模板会根据iPhone还是iPad的屏幕大小进行字体大小设置 (iOS only: iPhone字体18点,iPad字体28点)
  • 学习新单词用的word-definition 卡片会显示vocabulary.com的短解释和长解释
  • 而复习旧单词拼写用的definition-word卡片仅显示vocabulary.com的短解释
  • (Antimoon)definition-word卡片的正面,句中单词镂空,在原处以黑点替代。
  • (Antimoon)definition-word卡片的反面,句中单词恢复原样,便于阅读理解。

下载链接

(2019/05/07更新)更新到4.0版本,支持一词多义的镂空:

链接:Antimoon.4.0

(2018/01/26更新)增加用于wordquery插件的collins和vocab mdx文件下载: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pMZX0AB 密码:23Pi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