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A 20000 词表

2017/02/26 英语学习

我根据奶爸的COCA20000词表做了个简单粗暴的自用词表(9500词汇),tab分割,适合Anki导入。

词表特色

COCA的美国当代语料库中最常用的20000词汇,其形式是包括ed,ing,ly等一个单词的多种形式的真正2万词汇,而不是估算的2万。 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先去掉前数千的高频单词(我这里去掉了4000),然后根据单词变形表wordforms去除变形(去掉ed,ing,ly,s/es 等形式),还剩下9500单词,根据自身能力其实还能去掉3000-5000词(记得在背诵时随手根据自己情况删掉) 我觉得如果不是考试向的非英专日常学习,可以考虑这个,而不是GRE,SAT那种。出于下面几个方面的考虑:

  1. 所有的专用考试词表,包括我们自己划词的词表,其实都是偷懒。因为你想用定向考试词频,或者自己阅读的词频,来决定在最短的时间内,背出在你的目的范围(或者考试,或者日常阅读)内最有效的词汇。其实最常用的20000个都要背,不需要划范围。
  2. 每次测试词汇量,其实都是偷懒出来的估算词汇量。其实20000个背完了就是20000词汇量,简单粗暴,不需要测算。
  3. GRE,SAT的考试向词汇,对于日常帮助不大,不管是阅读小说,看新闻,看美剧,看TED,大部分是用不到的。而这些小说,新闻,TED,美剧等要是能看懂,是提升兴趣的关键。花大量时间去背考试定向词汇,对日常提升兴趣意义不大。
  4. 做减法的词汇表比做加法的词汇表,要来的有成就感和目的性。因为你知道总量就这些,你会越划越少,而不是每次都在想,还少了点什么。因为超出这个范围的单词,就是不需要背的。

词表Text文件下载

  • 含4000词频开始COCA20000单词,附加柯林斯英汉双解+Vocab简明/完整 解释
  • 含5个字段:1)单词 2)音标 3)柯林斯英汉双解 4) COCA词频排序 5) vocab简明/完整英英解释

文件下载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7iVbgRqx3qihrcZ1-UzZgg 提取码:iuyh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