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 批量制卡

2016/08/02 学习工具

(2018年更新)因为有Anki原生批量制卡插件WordQuery的出现,所以原来Excel批量制卡的方式已不再那么方便(需要另存为TXT再导入Anki),下面是更新后的WordQuery批量制卡视频教程。

(2016年8月原文)该制卡工具由Excel VBA写成,主要用于批量制作anki英语单词类的卡片。

制卡工具离线查询

将单词贴入”查询表格”A7开始的A列,后续各列会从离线词典中查出解释。(200行公式不够,请往下拖) 目前工具自带三本离线词典,分别是:

  1. 牛津简明英汉词典:音标+简明中文解释。(2字段)(14万词条)
  2. Vocabulary.com英英词典:简明+扩展,英英情景化解释。(2字段)(1万7千词条)
  3. Collins五星分级双解词典: 五星分级+双解中文解释+例句。(2字段)(3万9千词条)

制卡工具在线查询

点击“在线词典”附加选项,唤出在线词典按钮,选择词典后,按”在线查询”按钮查询。 目前工具自带两本在线词典,分别是: a. 有道在线英汉词典:英美音标+中文解释+英语例句+中文例句。(4字段) b. 海词在线英汉词典:英美音标+中文解释+英语例句+中文例句。(4字段) 制卡工具输出结果 待查询完毕后,按”生成文件”按钮,产生文本文件,用于anki导入。 导入anki时以tab(\t)分隔,HTML格式导入。可配合zip包中附带的模板使用。 如需再次查询,可按”清空结果”后,从上述第1项开始重复查询步骤。

制卡工具注意事项

仅在Win7/MS Office 2013/IE9 以上版本测试运行通过。Mac和WPS未经测试。 请将zip包中的x64, sqlite3.dll, sqlite3_stdcall.dll等文件放在excel所处同一目录。 制卡工具视频解说 (从视频72分钟开始是制卡工具教程,之前部分是基础制卡教程。)

优酷视频:Anki手工及批量制卡教程

制卡工具文件下载

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miQMssw 密码:kx0a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