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CA 20000词表 (Anki APKG格式)

2017/03/06 英语学习

之前贴出文章《简单粗暴的 Anki COCA 20000 词表》后,有同学要现成的Anki AKPG牌组包,就做了一个含子牌组的包。有以下几个特点:

词表特色

  1. 牌组里含柯林斯五星词频英汉双解+vocabbulary.com英英简明/详细释义。
  2. 去重处理。去掉 2500 一次多义的词条,柯林斯解释对一次多义是放在一个词条里的。
  3. 去掉柯林斯词典没有的词组和组合词条。比如 fifty-one 这种词条,剩下 14816 词条。
  4. 搁置 (suspend) 最高频的3000词条,搁置柯林斯 5 星和 4 星常用词条和柯林斯内没有统计星级的词条,最后剩下8936多。

复习方法

  1. 在复习的时候,如果觉得某单词太简单,直接搁置 (suspend) ,以后就不会再跑出来要求复习了。
  2. 在Anki浏览器里,用 deck:COCA20000 is:suspended(或者deck:COCA20000 -is:suspended) 筛选搁置或者非搁置项。

文件下载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qZVlEZa 提取码:2cn5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