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wesomeTTS (MDX Server版)

2016/11/13 学习工具

(2018年11月补充说明)很多同学会用awesometts配合mdx server来导入朗文真人发音。那么现在导入朗文音频的话,可以用fastwq这个anki插件。直接就把朗文音频导入了,也不用装mdx server,也不用装awesometts,一个插件就搞定了。速度还很快。mdx server这个方法很老了,大家可以尝试一下新方法 插件地址:https://ankiweb.net/shared/info/1807206748

使用说明

Anki用户在使用AwesomeTTS插件时,一般有两种选择:

  • 一种是百度有道等国内服务商,速度快但发音质量一般。
  • 另一种是选取Oxford, Collins等英英词典发音,但服务器在海外音频下载慢。

MDX Server通过读取词典文件,对外部提供标准的HTTP服务,为AwesomeTTS提供了音频下载接口。 现将AwesomeTTS修改,适配LDOCE6朗文英英词典,配合MDX Server,实现了朗文6单词音频的下载。使用方法如下:

运行MDX Server并选取朗文英英词典

  • 将mdx-server.zip文件解压至任意目录后,点击运行mdx-server.exe(出于安全性考虑,不再直接提供exe可执行文件,目前仅在文章末尾提供源码,请自行下载python 运行环境运行,详情请见视频教程有关运行源码的说明),弹窗内选择本地mdx文件。

  • console窗口内显示port:8000 表明服务器运行成功,等待外部请求。

运行AwesomeTTS生成Anki卡片音频

  • 将AwesomeTTS.zip文件解压至“我的文档\Anki\addons”目录后,重启anki激活插件。

  • 在Anki浏览器AwesomeTTS界面,选择LDOCE6 on MDX server 服务,并选择英音或者美音生成音频。

运行AwesomeTTS视频教程

链接:优酷视频:Anki AwesomeTTS and MDX Server

MDX server 源码(含朗文6词典)下载

链接: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LhZasr6p7Fkn9aMuMc1RFA 密码:6gu1

用法:请自行下载python运行环境,将上述压缩包解压到本地某目录后,双击目录内mdx_server.py运行(本版自带朗文词典,故无需像视频中那样选择mdx文件)

若百度链接失效,请留言请求更新

定制版awesometts下载

链接:AwesomeTTS.zip

用法:解压复制到Anki插件addon目录(仅适用于anki 2.0版本,不可用于anki 2.1)。

Search

    Table of Contents